张晓庆代总领事出席第15届“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杯”围棋赛开幕式
2024/02/26


2月24-25日,第15届“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杯”围棋赛在圣彼得堡“莫斯科凯旋门”宾馆举办,张晓庆代总领事、俄罗斯围棋协会主席沃尔科夫、圣彼得堡围棋协会主席波得良克、华人国际集团总经理王黎南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晓庆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15年来“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杯”围棋赛不断发展成熟,已成为俄罗斯境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围棋赛事,对于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中俄文化年开启之年,双方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体育活动,希望圣彼得堡围棋协会和围棋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为丰富新时代中俄关系内涵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杯”围棋赛创办于2010年,2015年被纳入圣彼得堡“欢乐春节”活动框架。今年有来自俄罗斯20多个城市以及中国、波兰的近200棋手参赛,葛玉红围棋道场选派4位业余5段棋手线上参赛。最终俄罗斯喀山棋手季涅尔斯捷因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