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概况
国旗
2009/12/07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 发布:2007-01-11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五角星用黄色,寓意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一颗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中国人民;五颗五角星相互的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形式紧凑美观。

  1990年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自1990年10月1日起实行。

  《国旗法》规定:升旗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降下时,不得使国旗落地。每天太阳升起和落下的时候,在中国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举行升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仪式,由武警国旗护卫队实施。每月1日举行升旗仪式时,由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36名官兵和武警军乐团62名队员共同担负,武警军乐团现场奏乐;其他时间举行升降旗仪式,由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36名官兵担负,播放国歌录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