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旅游
邵琪伟会见香港中国旅游协会访问团
2011/09/28

来源: 中国旅游网 2011年08月11日

       8月9日,国家旅游局局长、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在北京会见了由会长伍沾德、理事长卢瑞安率领的香港中国旅游协会访问团一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江等参加了会见。

  邵琪伟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内地旅游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2010年,内地赴港游客达到2268万人次,同比增长26.3%;今年上半年,内地赴港游客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20.7%。截至目前,内地已有49个城市开放了赴香港个人游,个人游游客已经占到内地赴港游客的60%以上,个人游已经成为内地居民赴港旅游的首选。

  邵琪伟建议,随着内地游客赴港旅游人数的稳定增加,内地与香港业界现在就应着手考虑和研究未来中长期的合作计划。随着内地赴香港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两地要共同提升企业和从业人员服务质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共同规范市场秩序,按照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伍沾德就长期以来内地对香港旅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卢瑞安介绍了近年来香港旅游市场的发展情况并表示,2010年内地游客已经占到访港游客的63%,成为香港第一大入境客源市场,香港的酒店、旅行社、购物、餐饮等行业普遍受益。近年来,香港旅游业界不断加强对导游的管理,出台了多项管理措施,希望能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