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晓庆代总领事出席“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4/01/30

    129日,张晓庆代总领事在俄罗斯塔斯社圣彼得堡分社出席2024年“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圣市市长别格洛夫、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视频致辞。圣市外联委副主席阿布巴卡洛夫,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伟出席并致辞。央视、塔斯社卫星电台、龙报等多家媒体代表参加。

    圣市市长别格洛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春节象征万物复苏,给人们带来美好希望和祝福。圣市十分尊重并广泛庆祝中国春节。“欢乐春节”活动让市民全面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促进俄中地方合作。

    哈尔滨市长张起翔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俄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哈市与圣市就全面交流合作达成系列共识,友好关系取得突破。双方将共同办好“欢乐春节”活动。

    张晓庆代总领事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欢乐春节”这一平台,春节文化已逐渐走向世界各地,让更多朋友分享中国新春佳节,共享中华文化。自2015年起,圣彼得堡每年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每当涅瓦河上点亮“中国红”,圣彼得堡民众就知道中国的春节到来了。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中俄文化年开启之年,希望“欢乐春节”活动能为文化年活动开个好头,推进圣彼得堡和领区各州市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圣市外联委副主席阿布巴卡洛夫表示,2024年是俄中建交75周年,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又是第十届,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近十年来,圣市每年都会与不同的中国城市合办“欢乐春节”活动,内容涵盖文化、商务、教育等各个领域,让圣市市民有机会走近中国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了俄中地方务实合作。感谢哈尔滨市与圣彼得堡市联合举办此次“欢乐春节”相关活动。

    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伟表示,近年来,哈尔滨市与圣彼得堡市友好关系不断升温,各领域交流日益活跃。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以及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文化交流,深化传统友谊,推动经贸往来,携手共谋发展。

    与会嘉宾就媒体代表关心问题进行答问并接受采访。

发布会视频链接:

https://vk.com/video-210951176_45624134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