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晓庆代总领事出席2024年“欢乐春节”框架下 中俄商务论坛
2024/01/31

1月30日上午,张晓庆代总领事出席2024年“欢乐春节”框架下“圣彼得堡-中国地区:新机遇”中俄商务论坛。圣彼得堡市外联委副主席阿布巴卡洛夫、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徐伟以及中俄双方工商企业界代表、媒体等约60人参加此次活动。

张晓庆代总领事表示,2023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中俄双边贸易额突破2400亿美元,提前并超额完成了两国元首确定的目标。此次论坛举办方哈尔滨市与唐山市在对俄经济合作领域均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和产业优势。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大家继续携手前行,深挖合作潜力,巩固中俄投资经贸合作良好势头,不断丰富双边经贸合作内涵。

圣彼得堡市外联委副主席阿布巴卡洛夫在致辞词中表示,圣彼得堡市“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年。即使在“疫情”期间仍通过线上方式坚持举办,为中俄地方经贸文化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圣彼得堡希望与中方继续加深交流,深化包括汽车制造、食品加工、冶金业、轻工业、交通物流等领域合作,推动中俄经贸合作不断发展。

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伟表示,哈尔滨市作为对俄贸易枢纽站,与圣市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推动中俄地方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哈尔滨市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在机电、科技、农产品深加工、人文交流等领域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共同谱写互利互赢的崭新篇章。

圣彼得堡市工业政策、创新和贸易委员会竞争与出口发展部主任塔西娅·辛多琳卡向与会者详细介绍圣市工业投资政策、产业分布及对华合作等情况;圣彼得堡市工商会副主席列别捷耶娃女士结合圣彼得堡市对华贸易合作现状,提出建立“中俄地方企业供需信息发布平台”等合作建议。

论坛期间,中俄双方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