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晓庆代总领事出席第八届圣彼得堡中小学春节联欢会
2024/02/19

2月15日,中国驻圣彼得堡代总领事张晓庆出席第八届圣彼得堡中小学春节联欢会。圣彼得堡市外联委、市教委代表,32、320、547、574、667、770等中学校长以及来自圣市16所中小学的师生及家长约700人出席。

张晓庆代总领事向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自2015年起,总领馆和圣彼得堡市政府已连续10年联合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在圣彼得堡市外联委和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加到“欢乐春节”的活动中来,中小学新春联欢会也越办越好。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感知中国文化的魅力,从小在心中播下中俄友谊的种子,将来成为中俄友好的传承者。

    圣彼得堡中小学春节联欢会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各校的同学们演唱了中国歌曲,表演了舞蹈、武术、小品等精彩节目。联欢会前,圣彼得堡孔子课堂还举办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