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办2021年华侨华人新春团拜会
2021/02/05

  2月3日,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办2021年华侨华人新春团拜会。王文丽总领事视频连线领区内华侨华人代表,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并送上牛年新春祝福。总领馆外交官、各界侨商及华侨华人代表等约20人参与连线。

  王总领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开展抗疫合作,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经济增长,成为全球抗疫斗争的典范。中国“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国家建设取得重要发展,全年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粮食生产连续17年大丰收,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如期完成,抗洪抢险取得重大胜利,上述成就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对党和政府的坚定支持,令每位中国同胞感到骄傲。

  王总领指出,2020年中国外交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中国领导人以视频方式与各国领导人密切交往,广泛宣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讲团结、求合作、爱和平、勇担当的大国形象令世人瞩目。在中俄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提升。两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守望相助,体现出高水平和战略性。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与俄当地政府开展了涵盖各个领域的高效合作。总领馆向领区内俄方机构赠送各类防疫物资,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线上问诊,积极配合国内做好接返中国公民工作,切实保障领事证件的受理与审发,严格按照外防输入要求审核双检测证明,还组织各种线上文体活动,纾缓当地中国公民的心理压力。

  王总领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希望领区内各侨团负责人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广大华侨华人继续团结一心,携手抗疫,为国家建设和中俄友好作出贡献。最后,王总领向所有领区内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

  参加视频连线的各界代表感谢中国政府对侨胞的关心关爱,感谢总领馆为中国公民在海外工作、生活提供的支持与协助,愿在总领馆领导下,团结奋斗、各尽所能,为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为祖(籍)国建设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为促进中俄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